lsy_ll

当你老了 - 赵照



当你老了

我们还在

当你还在

我们依旧在

若你还在

我们必然在



外婆老了,也已经走了,妈妈也没有妈妈了。“人都是有各自的命的,你外婆也已经有一定岁数了,什么毛病也有了,你也知道那些都是什么人的,能活到如此岁数也是可以的了,也不用受那么多的罪与痛了。”人都是有一定岁数的,坦然面对就是了,在面对心理与生理的痛苦时,没有那么大的牵挂也就可以安然走了!外婆去的时间恰好是老妈五十岁生日的第二天,妹妹也说外婆是挑着时间去的,帮老妈过完生日了,也就没什么牵挂了。2015末2016初,太多人离去了,该伤感的该感慨的,在这短短几月也听过了不少。离去,并不代表永远逝去,至少还有人记得。

有新生,

也有死亡,

瞧这世界,

就是这么变化多端。



趁着春节假期回了趟家,父母的身体越发虚弱,不知他们因为病痛而遭受了多少折磨,这并不是我们能体会的,只能从中想像了。”早上一起来腰痛的很,连大腿都麻痹了,爬起来刷个牙洗个脸也已是痛苦万分,然后只能回去躺着,直到不痛了再爬起来干活。“是的,母亲有了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受损的症状了,父亲也是有的,只是好像没那么严重。母亲因为去手袋厂工作长时间维持着一个姿势,现弯腰也是一件痛苦的事了。”岁数到了,自然什么病痛都来了。“是啊,因为以前太过操劳,四兄妹的读书”大业“,全凭父亲母亲辛苦劳作才能完成的。当你们都老了,我们正逢青春年少,尚有一份激情与任性,总是不能很好地去理解你们,总是在不经意间伤害了你们,偶尔会体谅你们的辛劳,更多的却是为自己而自私和任性。



当你老了 头发白了

睡意昏沉

当你老了 走不动了

炉火旁取暖 回忆青春

……

坐在床上,你回忆着懵懂青春,辛苦却简单的年少生活,辛苦却抱怨不得的婚姻生活,把我们带大不知操劳了你多少的心血,在这之中我只能感慨以及心痛,你仍说“我们都老了,能做的我们尽量都会去做,但不能再像以前那么拼了,以后就靠你们了。只希望你们找到份安稳的工作,找个可靠的人,记得我们就好了!”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