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sy_ll

我坚信,你是存在的

 

那一天,紫荆路下,花絮纷飞,似一场粉紫色的雨,浪漫而凄惨。

那一夜,她竟难得好眠。

她坚信她见过他,她坚信他们是恋人。

那一段紫荆路,有着他们的身影,有着他们的回忆,有着他们的爱情。

她从来不记得她认识他,而他,就这样出现在她视线中。

她总是一袭紫色长裙,而他,总是简单的白T恤牛仔裤。在那一段纷飞的粉紫色花雨中穿过,擦肩而过的两人回头,淡淡地凝视着,然后,离去。

隔天,她与他再次相遇于那条路中,且相互的点头,微笑,离去。

再后来,他们相遇于一个朋友的生日晚会上。朋友热枕地介绍着对方,似乎恨不得将他们凑成对。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,淡淡告别。

“嗨,我是夜宇。“那晚,她刚上微信,就收到了这条消息。她笑了:是他呀。”你好,我是舞月。“”听说你的英语很好。“”还好吧,一般。“”呵呵,比起我这种渣渣可是强多了。T可是对你赞不绝口的,说他 能过六级都是托你的福呢。“”呵呵“。夜宇不再说话,而舞月也睡去了。

那天,她匆匆从自习室离开,忘了将书本带走。他与她错身而过,点点头。她背着门跑去,而他,走进自习室,恰巧坐在她之前的位置上。摊着的书大咧咧地展示着主人的字迹,清秀而齐整。风吹过,书翻过,“舞月“两字,出现在他面前,”是她?她忘了吧?她发生着什么事?“拿起手机,”嗨,你的书落在自习室了。“久久,等不到回信。他只能发条短信告知她书被他拿走并让T代为转交。

时间似乎过得飞快。本无交集的两人逐渐在现实中碰面的机会越来越多。路上,自习室,饭堂,似乎充满着他们的身影。

那天,她生日。T告诉了他。他发条短信:嗨,我在紫荆路等你。你一定要来哦!”他们两人早已熟稔,这种见面早已习惯,于是她赴约了。他倚在栏杆上,风轻轻拂过他额前的刘海,似乎带着期待与欣喜的容颜闯入了她的视线。“你来了。”“恩。”“生日快乐。想要什么礼物呢?”“额,不用了。”“送你一曲吧。”他从他包里拿出口琴,《梦中的婚礼》悠扬而出,在那一片粉紫色的花海中犹如鱼儿得水,更加浪漫。此时的阳光,从云雾中露了个脸,树影下斑驳的阳光更是凑了一个热闹,跳着舞着,让人更觉得温馨而动情。他依旧在吹着,音乐在飘着。而她,眼泪出来了。她懂了,她醉在那一片花海那一束阳光。她抬眸,眼中的男孩愈加模糊,音乐仍在耳边环绕。

她上前,轻轻拥抱了他,然后放开双手,学着他倚在栏杆一边,静静地。

他们在一起了。学校似乎多了他们的身影。他们在操场追逐着,在自习室讨论着,在紫荆路漫步着……抢着他盘中的饭菜,将自己不喜的放到他盘中;或者将那些肉全捡到他盘中;熬夜织着围巾;在他耳边哼着她喜欢的歌曲。而他,总是纵容宠溺着他,陪她看烟火,陪她游湖,陪她笑,陪她哭,陪她恼,她的世界成为了他的世界……

“如果我变成回忆 退出了这场生命

留下你错愕哭泣

我冰冷身体 拥抱不了你

想到我让深爱的你 人海孤独旅行

我会恨自己 如此狠心

如果我变成回忆 终于没那么幸运

没机会白着头发

蹒跚牵着你 看晚霞落尽

漫长时光总有一天你会伤心痊癒

若有人可以 让他陪你

我不怪你“

闹钟响起,她醒了。“他一定在的,他还在等着我去找他……”匆匆梳洗了自己一番,就跑到那条紫荆路。花雨依旧,飘飘洒洒,吻过她的发,拂过她的肩,睡在她的脚:他不在。点开手机,想打电话给他,“号码呢?他的号码呢?怎么会没有的?……”她匆匆跑到操场,跑到自习室,跑遍曾有过他们身影的地方。“没有,怎么会没有?怎么会?”她无助地蹲下,泪水缓缓滑过脸庞……

她问了好多人,跑了很多地方,现实告诉她:他从来不曾在。

那天,她闯入了一片小森林,里面有颗树,无意中牵扯了她的心。她不禁走向前,触摸它,指尖滑过的是一片粗糙,却在下一秒她的指尖传来了不同的触感。“那是人们刻上的字吧“,却出于好奇,她俯下身看着那刻痕,指尖在描绘着那些笔画:假如我不在了,你会伤心的吧?假如你从没遇到我,那你就不会如此伤心了吧?假如,我真让你伤心了,忘了我可好?”一字,一字,敲打着她的心。泪水不禁逸出,疯了般地跑出了小树林。风在呼啸着,雨也来凑热闹了,整片天似乎要压下来了。

她知道了,她想起来了,那梦中的男孩,她的恋人,死了。在那一片粉紫花海中,冰冷的躯体安静地躺着,脸庞溢满了汗珠。他只是想勇敢地去争取他的幸福,谁知命运对他开了如此大的玩笑。他体弱,医生早已断言他活不过20岁。然而,他还是度过了20岁的生日。却不想,在那一天,他就这样离去,什么都来不及说……她悲痛欲绝,终究是受不了打击而晕死过去。

她醒了,却是忘了他。那个梦般的少年,成了不是回忆的回忆。

原来那不是梦,却也是梦。我以为你是存在的,但是现实告诉我,你从不曾存在过,然而,下一秒,心却告诉我,你是存在的,而你,只是离去了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)